為慶祝中秋節,博雅院生自發性舉辦中秋烤肉活動。 過程中各期院生皆踴躍參與,也增進彼此的感情。諸多博雅導師也來到現場,與學生一起同樂。
在這次院烤的活動中,身為籌備組一員的我,不但和其他自願幫忙的籌備組成員們變得更加熟稔,也參與到了籌辦活動的準備過程。在事前準備的時候,儘管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卻願意暫時擱置,和其他組員一同討論購買食材的部分、一同規劃活動的流程與安排,在這其中,我獲得的不僅是和大家變得更要好的友誼,還有更懂得體諒和感謝的心。感謝籌備組的大家,願意犧牲自己的休息,為的是讓活動能順利,為的是讓參加活動的大家可以盡興。 在活動一開始的時候,儘管籌備組並沒有準時到達活動場地,大家卻沒有任何埋怨和怪罪,用「自己人」的方式,三三兩兩的直接開始組裝烤肉爐、生火,當我滿懷愧歉的趕到活動場地時,見到大家早已生好火,歡樂的玩耍在一塊時,我的內心湧起一股感動,因為是博雅人,因為像家人,所以大家都可以互相幫忙、互相體諒,在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而不是一昧地責備。 在活動期間,看到大家相互幫忙,互相分工─有的人烤肉,有的人刷醬,有的人拍照─的畫面真的十分溫馨,在這一連串的互動中,我覺得大家都十分願意付出,願意一起維護博雅書院的溫馨和諧的良好環境。一次又一次的活動,可以讓大家拉近彼此的距離,可以讓大家增加對彼此的熟悉,可以讓大家的感情升溫,還可以讓博雅書院的氛圍愈加令人舒心放鬆,最重要的是:可以讓大家都能處在一個良好安穩的環境中,相互學習,一同成長。 最後,感謝籌備組的各位,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為的是讓大家能有個盡興的烤肉之夜。感謝參加活動的各位,願意撥冗參加,願意彼此和諧的分工合作,互相幫忙,與大家一同歡樂,一同增添美好的書院回憶! (博雅七期 羅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