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

 

 

這次青島同學來台灣訪問的活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夜觀政大了,雖然身為政大學生,但我直到那時才真正看到政大校園的美,在蔡在田老師的引領下,我們從熟悉的圖書館出發,走在熟悉的風雨走廊,用一支手電筒照在平常不會仔細觀看的角落,發現那些我們因為趕課的衝忙、練球的疲累,甚至是搭公車疾駛而過的校園角落處處都藏著美麗的秘密。

行政大樓屋簷上的燕窩、後山秘境的水底螢火蟲、季陶樓後寧靜的一面湖……給蔡老師一小時,他給我們一個對政大的全新視角。  博雅六期 劉晉豪

 

探索台北這個活動分為七條路線,我們分組帶行遠的同學們見識不同面向的台北。而我是第七組的成員,形成包括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欣賞台北最美的捷運站)、東門永康街(日式老建築與牛肉麵),以及華山1914文創園區(有許多個展,台灣的文創文化)。

在整個過程中,除了到這些景點遊玩外,行遠的同學們也不忘學習,途中好奇的疑問全都會問出來,雖然名義上是我們帶他們參觀台北文化,但實質上我們也是在學習──身為道地的台灣人,我們故土的文化又了解多少?最難能可貴的是,經由一系列帶領青島同學的活動,我們也變成好朋友,發展了一段難能可貴的友誼,這次的交流活動真的是收穫良多、難能可貴!   博雅六期 吳彥誼

 

對於兩個書院來說,聯歡會是個很好的交流,大家一定留下深刻的回憶。起先大家或許還會生疏,不知道跟行遠同學聊什麼,藉由穿插座位,讓兩個書院學生近距離互動,我們從他們的行程聊起,之後便打開了話匣子,大家天南地北的聊,氣氛十分歡樂。接著大家分組玩遊戲,說到遊戲,相信應該沒有人不愛,由主持人先炒熱氣氛,加上每個團隊同心協力完成任務,腦力激盪回想四天的行程,相信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收穫滿滿的晚上。  博雅六期 林于雯

 

聯歡會是行遠書院同學要回國前一天的歡送派對,目的就是希望他們在台灣、在政大最後也能留下愉快的回憶。那幾個小時我們不談艱深的議題、不用皺眉苦思,只需放鬆身心珍惜最後與朋友們的相聚就好。

我自願扛起了聯歡會活動關主一職,過程中不僅能跟大家一起玩樂還學到了很多,從活動前的籌備、構思到最後的現場臨機應變,處處都是課堂中學不到、不親身經歷體驗不到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能成為一個帶給大家歡樂角色真的很幸運!  博雅六期 張恩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