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導師的話 

         你們現在一定在問,博雅書院是怎麼回事? 它有什麼要求?我需要投入多少?我能夠得到什麼?

        政大博雅書院獨特的地方是面對學生未來50年的需要,羅織一群博學大師,設計出一個四年的人才培育計畫。目標是把有志向學、關懷社會的年輕人凝聚在一起,為日後終身的專業教育打基礎把他們培養成各行各業未來的中堅份子。 

        前兩年是一個20學分的榮譽學程,在通識課程的架構下,提供文、理、社、科四方面宏觀知識的博雅課程;加上四門以問題導向及實踐為主的能力訓練課程。男女同學分層合住在一幢博雅書院中,實行完全自治的書院生活。會兩年博雅學程結業以後,以有一半的同學申請留院,透過當小助教或擔任自治工作回饋學弟妹,對自己的領導能力作進一步的鍛鍊。舉凡膳宿管理、迎新送舊、招生、課程教學助理等等工作都由學生負責,為他們將來擔負更大責任做鍛鍊和準備。 

        博雅書院是由140名師生在榮譽、知識、關懷的核心價值引導下,共同營造出來的一個博雅學習環境。每人各取所需、各盡所能,準備應付未來50年生涯的需要。所謂「師父帶進門,修行靠個人」每人按自己的興趣與努力,收獲都各有不同。

        七年來,博雅書院每年以學生能力與決心為主,招收五六十名院生。目前已有兩屆畢業生。其中有三分之一已投入就業市場,三分之一到國外去拓展未來,三分之一進入國內有名的研究所,繼續充實自己。由於他們優異的學識、認真的態度,以及開闊的見識,使得他們很快都受到賞識,錄取第一志願。再過幾年,博雅人在業界的聲譽也很快會建立。 

        假如你有強烈的求知慾,有決心創造自己的未來,也關心社會的未來;就來博雅書院加入一百多位志同道合的學長姐,共同起居、一起學習;在一群大師的協助下,共同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 

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