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期莊得恩.JPG

 

 

大學充滿了許多機會與選擇,課業、社團、實習、交換學生。但回到宿舍,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各位可能剛考上你理想中的學校,對於未來大學生活充滿無限的想像與期待。亦或是已在大學中打滾了一年,對於大學生活有些無奈甚至幻滅?

  在國外影集描寫下的宿舍生活,大學宿舍應該是充滿趣味以及色彩繽紛的地方。實際並非如此,交際範圍大多侷限在同室之室友,甚至隔壁室友就如同陌生人般,宿舍冰箱內冰存食物被偷時有耳聞,這真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宿舍不只是一個床位,博雅書院極重要的一環是同學對於住宿中的日常交流與學習;就以平日交誼廳時常座無虛席,同學們聚集共同討論功課、分享經驗或討論公共議題,由此可見住宿學習正在發酵中,院生們在自然、輕鬆的狀況下交流、分享、討論。博雅書院的成員來自於全校不同系所的學生,有著不同的領域與背景的人相互彼此交流激發出更廣闊的視野與宏觀角度。

  除非正式的活動外,博雅學生自治會也時常舉辦各種活動,例如:廚房組舉辦烘焙工作坊、圖書組也透過手作書籤來推廣閱讀、年度的聖誕晚會甚至直接交由大一的院生全權辦理。這一切活動皆是由學生自發性主動舉辦,不假助教或老師之手。

  誠如上述,博雅事務多由學生自理,或是與老師、辦公室一同合作協辦。目前已發展至由博雅學生自治會負責統籌辦理學生相關事務。歷經三年的準備、一年的實驗,博雅學生自治會終於在103 學期正式成立。由全體院生共同合作,自行管理宿舍(包括:廚房運作維持、服務時數安排與宿舍美化等)、院生活動(包括:工作坊、春遊等)。藉由自治會與宿舍生活自我管理,我們得以實現「見識要博,做人要雅」的理念。

博雅書院第一屆自治會長 博雅一期 莊得恩

 

 

 

4期林揚森-1.JPG

 

「大學充滿了許多機會與選擇,課業、社團、實習、交換學生。但回到宿舍,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各位可能剛考上你理想中的學校,對於未來大學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想像與期待。亦或是在大學打滾了一年,對於大學生活有些無奈甚至幻滅?

在國外影集描寫下的宿舍生活,大學宿舍應該是很有趣以及豐富的地方。然而實際上,交際範圍大多侷限於自身室友,隔壁室友就如陌生人般,共用的冰箱食物被偷時有耳聞,這真的是你要的生活嗎?

「宿舍不再只是一張床」,博雅書院很重要的一環是同學對於住宿中的日常交流與學習。平日交誼廳時常座無虛席,同學們在此討論功課、分享日常生活或是討論公共議題,就可以看出住宿學習正在發酵中,院生們的交流就是發生的這麼自然。博雅書院因為將全校不同系所的學生集合於此,不同的領域與背景的人彼此交流能產生更廣闊的視野。

除了非正式的活動,學生自治會中的各組別也會舉行工作坊活動,至於年度的聖誕晚會直接交由大一的院生自行辦理。在這裡的活動多是由學生自行管理與負責,老師和辦公室從旁協助,學習活動的規劃與籌辦。

歷經三年的準備、一年的實驗,博雅學生自治會終於在103學期正式成立,目前是由其負責統籌辦理學生相關事務。學長姐與學弟妹一同合作,自行管理宿舍(廚房運作維持、服務時數安排與宿舍美化等)、辦理活動(工作坊、春遊等)。

透過自治會與宿舍生活,我們得以實現「見識要博,做人要雅」的理念。

博雅書院第二屆自治會長 博雅四期 林揚森

 

 

10923265_792530557503268_8258155025401347653_n.jpg

 

 

「為什麼你要出來選自治會長阿?」「因為我喜歡這裡像家的感覺。」很單純,我無可救藥地愛上這邊的溫暖。宿舍生活在大學生活中占有很大部份,而博雅希望我們能透過宿舍自治培養「負責任的獨立自主」。也正因為我們親身經營了自己所住的環境,慢慢對這個地方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在這邊,我們就像一家人,互相照顧相互扶持。住在隔壁的,不會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會是一起在博雅學習的同儕摯友。很多曾經待在博雅的同學說,在博雅宿舍內生活,沒有壓力、很快樂,就好像在第二個家。正因為博雅給了我們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博雅自治會,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把這個精神一直傳承下去。歡迎新加入的夥伴們,希望在體會博雅宿舍生活的溫暖後,我們能一起經營、珍惜這份感動。

 

博雅五期資管三陳冠綸